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287

  5月14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巩固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的工作态势,对凝聚全校力量全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其纳入学校党建和学校行政及其他工作的重要内容,列入党建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学校办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加强督查、狠抓落实。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二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三要对标对表,着力整改,切实做好意识形态检查督查工作。对照任务要求,全面梳理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排查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见实效。

  胡家俊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领导,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落实责任,按照上级文件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各负其责,各尽其责。要统筹协调,各学院、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发挥合力作用,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近日,汪枫与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