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数字媒体推开新世界的大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479

  4月18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三十六讲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艺术学院副院长路善全教授全作题为“数字媒体:推开新世界的大门”的主题报告。科研处副处长吴兆民、艺术学院班子成员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赛主持。

  路善全先后从四个新世界即视听新世界、文字新世界、创意新世界、传播新世界展开论述。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内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建设好数字媒体新世界的价值与意义,剖析了艺术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教师的艺术创作与数字媒体的关系。他认为,数字媒体时代引起我们视觉审美的深刻变化,传统的视觉艺术形式不断受到挑战,这种挑战来自于数字媒体时代所培养起来的公众审美趣味——追求形象的流动性、新奇性,追求视觉的强烈性、生活感。就如何主动适应数字媒体新时代,他借助丰富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论述,提出数字媒体时代应树立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生态圈思维,从而实现流量变现、技术变现、运营变现。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座的同学表示,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对数字媒体新世界的认识,激发了对自身专业学习的热情,受益匪浅。

  路善全,男,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黄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艺术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媒体研究、地域文化传播研究、创意产业研究。曾入选“省本科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省科技计划等教研、科研项目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