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中国经济发展的繁荣与理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535

  4月11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三十五讲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方亮作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繁荣与理性”的主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小宁主持。

  方亮主要从三个方面引领大家了解中国经济。首先通过数据解析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及未来,并重点分析了当下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其次,介绍了拉动经济的“三大马车”即消费、投资、净出口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力,以及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如传统的人口红利正在减弱,男女失衡等。同时结合中美贸易战分析了中国以互利共赢为基础的“一带一路”倡议显得弥足珍贵。

  方亮,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发展,完成安徽省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主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主持质量工程项目多项,在经济地理、软科学、重庆社会科学以及三类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