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 坚定理想信念 ——我校举行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075

  4月11日下午,我校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和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南区学员代表8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刘英旺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胡家俊代表校党委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校举办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确保党员质量,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家俊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从严要求自己,主动学习、积极实践,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他要求,各位学员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将入党动机同组织上、思想上入党统一起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理论与实际的统一、学习与运用的统一、言论与行动的统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争做学习模范,发挥表率作用。要立足学生本职,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要勇于创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专业技能,在全面发展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敢于实践,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三要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学习效果。要强化意识,及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要落实行动,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主动承担任务,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要严明纪律,自觉遵守党校的纪律和制度,把参加党校培训作为提高自己思想政治觉悟,锻炼党性的极好机会。

  刘英旺强调,要严格遵守学习活动纪律,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实践、善于创造,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各分党校要按照课程安排进行授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取得实效。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校副校长陶卫平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情况和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国平,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吴婉菁,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食品专业郭孝成同学,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王美晨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采取集中辅导与自学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共有907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