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考评“优秀”等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638

近日,安徽省征兵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依据《安徽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对全省115所赋予征兵任务的高校进行绩效考评,我校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2021年再次荣获征兵绩效考评“优秀”等次,此次考评结果作为省委综合考核学校发展的参考依据之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依托学生工作例会、辅导员月例会、毕业班辅导员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加强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徽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建立和完善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长效机制;创新宣传举措,拓展工作载体。学校充分整合利用退伍在校学生资源,组织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拍摄黄山学院征兵专题宣传片《青春热血赴山河》,发放《黄山学院2021年征兵宣传单》,制作征兵题材的“书签”“钥匙扣”“手提袋”“手扇”等小物件,利用校园橱窗开辟入伍学生光荣榜、退伍学生风采专栏,悬挂横幅、喷绘海报等方式,加强征兵政策宣传,营造应征入伍良好氛围;强化跟踪帮扶,注重服务保障。学校开通征兵咨询热线,建立征兵微信交流群和QQ群,把意向学生聚拢起来,安排专人维护交流群,及时推送最新国家、省、市入伍优待政策,围绕意向学生自身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在线进行互动和交流,实时答疑解惑;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征兵活力。学校根据各学院毕业班男生人数,下达学院年度征兵任务,及时调整年度就业目标考核标准,把毕业生应征入伍纳入高质量就业和基层就业统计范畴。同时,制定《黄山学院毕业生基层项目就业奖励管理办法》《黄山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目标考核及奖惩办法》相关文件,对毕业生所在学院及毕业生本人进行奖励,实现“校、院、班”三级联动,确保征兵工作落地落实。

目前,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方法,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佳绩。

(撰稿:学生处 汪彬;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审核: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