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708

1月1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华,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家俊主持。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枫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汪枫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师生群众得实惠的现实成效。



汪枫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一是对标对表、有力有序深推进。着力在“谋”上做文章,抓部署促全员覆盖。着力在“学”上下功夫,抓教育促入脑入心。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学”、专题辅导“深入学”、理论宣讲“覆盖学”、红色现场“沉浸学”、丰富载体“助力学”、线上线下“联动学”,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着力在“办”上强作风,抓实践促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服务师生、服务群众、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用真心、出实招、办好事,成效明显。着力在“新”上显成效,抓开局促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二是学以致用,用以促行强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师生的精神面貌不断提振、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共促发展的智慧力量不断汇聚,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蓬勃向上态势。三是健全机制,巩固拓展再出发。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积极推动改进问题不足,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研究探索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聚焦民生福祉,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创新,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胡家俊要求,一要推进成果巩固。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用好党团校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用好思政课这个主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三要实现奋发有为。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内涵建设,大力实施“3535”发展战略,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各二级学院、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委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