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33

1月1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带队,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张贴封条。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文汇楼、逸夫综合楼的相关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化学试剂仓库、分析测试平台、工程实训中心等相关场所,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高值仪器设备使用等情况。院党委书记程周旺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理念,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实验室管理工作;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每个问题都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实验实训中心认真梳理后反馈实验室责任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充分保障寒假实验室安全。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全员安全工作意识,推动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的持续建设,为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杨李影、俞蕴梅;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李长江;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