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我校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490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老领导李家祥出席大会,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表彰了10位“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和10位“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提名奖、“十佳基层教学组织”“十佳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校党委书记汪枫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我国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开新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之年。全体黄山学院人坚定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党建事业发展,只争朝夕、日夜兼程、扎实工作,在攻坚克难的奋斗路上收获累累硕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在立起高标准站位上展现新境界。学校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不松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实施,硕士单位建设强力推进,开放办学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深入拓展。三是坚持民生至上不懈怠,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呈现新成效。师生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实习实训中心等重大项目建成完工,办学条件得到切实改善。



汪枫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奋进之年,更是全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在新的一年中,全校上下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保障。二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实施“3535”发展战略,推进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三要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坚持立德树人,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和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坚持深学细悟实干,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党建引领有力有效。坚守铸魂育人本色,思政工作亮点纷呈;强化优化顶层设计,事业发展基础坚实;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内部治理运行高效;推进教学内涵提升,人才培养量质并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师资队伍优质均衡;强力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内涵建设提速增效;全面深化开放办学,合作交流成果丰硕;全力践行以生为本,学生管理精细规范;坚持共建发展理念,文明校园美丽和谐;始终落实以人为本,民生工作务实暖心;全面树牢底线思维,稳定大局夯实巩固。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面对崭新的2022年,李铁范要求,全校上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奋楫争先、勇创一流,奋力书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华章,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胡善风宣读《关于表彰黄山学院第三届“十佳基层教学组织”暨第三届“十佳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学宣读《关于表彰黄山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的决定》。



大会表彰了第三届“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和“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提名奖、“十佳基层教学组织”“十佳创新创业实践平台”。

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奖杯和证书,2021年新入职教师为获奖人员献花。大会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校领导为“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大学生心目中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十佳基层教学组织”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十佳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获得者颁奖


大会现场穿插了文艺表演。文化与传播学院和艺术学院教师联合演绎了由文学院潘定武教授创作的《黄山学院赋》;校教职工舞蹈协会表演了舞蹈《芳华》,艺术学院教师表演了乐器合奏《万疆》,大会在小合唱《共筑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