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462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德学出席会议,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会上,李铁范充分肯定了我校近两年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针对当前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就如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一要全校通力协作,确保校园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保障校园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准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目前国际形势异常严峻,感染人数持续创新高,国内疫情存在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等特点,面对春节、冬奥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及厌战情绪,落实防控政治责任。三要采取周密举措,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执行外出、来校审批及钉钉打卡等制度,严格校门管控,统计上报各类信息,加强对外省来黄来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及境外返国人员、从事特殊行业人员及在外实习学生等重点人员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校园消杀、隔离场所管理及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四是要错时错峰,科学谋划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五是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全校各级防控指挥系统要高效有力运行,各院部及防控专班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督查力度,适时开展明察暗访。

张德学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寒假期间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撰稿:防控办 王霞;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防控办 方磊;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