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722

1月6日上午,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文昌楼10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出席会议。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枫主持。



汪枫对学校2021年度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荣获“安徽省教育外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来之不易,充分展示了学校办学影响和知名度。汪枫对做好学校外事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外事工作的重要性。推进外事工作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定位、加快内涵建设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选择。二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学校的外事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持续强化外事政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党和国家外交、外事重要政策文件与各级主管部门国际化办学相关文件精神。四要科学谋划国际化办学思路与决策,要对照国家和安徽省“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整体规划和布局科学谋划开放办学。五要努力构建“大外事”工作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管理方式,形成“学校统筹、外事办牵头、相关部门支持、二级学院实施、师生积极参与”的“大外事”工作格局。六要着力加强外事管理队伍建设。新时代高校对外开放办学对外事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校外事工作人员的选拔、任用和培养,形成外事管理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外事工作管理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传达了2021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同志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听取了外事办负责人关于学校2021年度外事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汇报。国际教育学院、旅游学院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表示,将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学校外事工作形势,进一步谋划学校的外事工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国教院 唐安琪;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国教院 李庆玖;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