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管人才 用好“第一资源”——校党委举行2022年首场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220

1月5日上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举行2022年首场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的新年贺词,传达了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曹盈就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先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程周旺作工作交流发言。    

汪枫指出,一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学校人才工作稳步推进、持续向好,人才队伍建设有突破、有亮点、有保障、有氛围,初显成效、初具规模,已经进入聚势谋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阶段。要科学分析学校人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主动对接国家区域人才战略,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主动把握时代机遇,着眼地方需求,建强适应新时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积极培育学校发展战略人才力量。 

  

  

汪枫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提升站位,以“校以才兴”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新时代人才工作之需,是主动担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之需,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责任之需。二要深化改革,以“求贤若渴”的开放姿态,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现实针对性、主动性、实效性。要以选才揽才的宽广视野,以人引人的创新举措,积极构建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要牢固树立人尽其才观念,加强人才成长发展梯队建设,完善人才奖励激励机制,健全人才考核评价机制,主动搭建更为完备的人才发展体系;要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积极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形成“领导搭台、部门搬梯、学院配套、人才领跑”的服务保障体系,让各类人才在学校安身、安心、安业,确保人才引得进、育得强、留得住、用得好。三要强化担当,以“群贤毕至”的长远眼光,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政策执行力、行动力、战斗力。要坚持党管人才,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要坚持目标管理,强化二级学院主体责任;要加强部门协同,广泛延伸人才工作触角。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牢固树立人才强校战略思维,切实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勇于大胆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学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瓶颈,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构建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人才发展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积极作为,确保学校各项目标按时按质按量落到实处。要转变观念,优化服务保障,大力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环境和氛围。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2022年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宣传片《在这里,遇见未来》。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