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7年度综合考核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1913

  根据省委部署,3月6-7日,由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刘志祥任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任副组长的省委第二十一综合考核组一行10人进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7年度综合考核。   

  6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大会。省委综合考核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领导成员、学院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刘志祥作动员讲话,传达了省委关于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就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考核量化计分、考核结果确定及运用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综合考核是省委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对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业绩、工作作风的集中检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今年的综合考核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综合考核工作是加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现实要求;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定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创新实践。二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工作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记分要求、结果运用等。三要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纪律规定。参与考核的人员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确保综合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他表示,考核期间考核组将严格遵守考核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独立客观地进行考核,做到一视同仁、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维护综合考核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汪枫代表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在会上作黄山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认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学校党建和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抓党建、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及综治工作;认真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落实协调运行工作机制;完善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加强党的建设重大问题调查研究。二是抓改革、求创新,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明确办学定位与指导思想;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三位一体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加强征兵工作;加强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推进科研成果服务人才培养;重视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发挥教学科研等资源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国际化发展规划和组织管理;促进中外双向留学;提高涉外办学水平;积极传播安徽文化;加强国际学术交流;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三是认真做好2016年度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省委考核组反馈考核意见后,校党委高度重视,诚恳接受、深刻反思、立即整改。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觉担当,进一步深化认识,召开了专题会议和党委会,深入剖析问题,研究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举措,逐条逐项研究整改任务,确定了2大方面、5项具体问题,制定了50项整改措施。细化任务分解,制定了整改任务推进图,列清单,建台账,分类指导,分步实施。进一步强化督查,挂图作战,跟踪问效,开展了中期和年终专项督查,每周听取督办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学校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现场测评、评议。   

  会后,综合考核组与校领导、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

  3月7日上午,综合考核组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查看了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资料档案。同时综合考核组实地考察了我校徽州文书博物馆、徽州美术馆、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文化与传播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详细了解我校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情况。


 


 


  根据省委综合考核组安排,学校向考核组提交了校领导班子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并且提前在校园网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