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980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NO107

各学院:

根据《黄山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修订)》(校教〔201739号)(附件1)有关规定,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现将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李铁范

副组长:胡善风

  员: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

二、适用对象

2021级学生(含其他年级的退役军人,不含对口招生、专升本及中外合作培养招录学生)。

三、时间安排

1.20211220日前,在各学院申报的基础上,公布2021级各专业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详见附件2)。

2.20211220日—20211231,学生在仔细阅读附件2的基础上,对照相关信息填写《黄山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3),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可以申请调整两个专业);所在学院审核后,在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书面申请表上由学院院长签署同意转出意见,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3. 202213日下午500,转出学院教学秘书将申请转专业学生的申请表和汇总表(汇总表需院长签名并加盖公章(附件4)1份,送交教务处(文昌北楼203),汇总表电子版发至zlc@hs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4.学校暂定于2022226组织转专业考试,考试具体时间及安排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另行公布。

5.202231日前,教务处(招生办)公示转专业考试成绩。按规定完成后续录取工作。

四、其他要求

1.学校转专业考试及阅卷工作由教务处(招生办)在纪委监督下实施。依据文件规定,申请转入理工类专业、管理类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大学英语和数学的课程考试;申请转入其他文科类专业(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所办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大学英语和语文的课程考试(考试大纲详见附件5)。

2.转专业工作以资格审查结果和考试成绩为依据,遵循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优先在第一志愿内根据成绩由高到低进行筛选,根据审核及考试结果提出各专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研究。

五、特别提示

1.转专业学生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按校教〔201739号文第五条和第六条规定执行。

2.转专业学生原专业已定教材须领走自行处理;所需新专业教材教务处将积极协助补订,因本季教材征订时间已过,无法保证全部所需教材都能订到,如此则请转专业学生自行解决本学期所需教材。

3.同意转专业的学生在转入新专业学习后,核查转入专业一年级第一学期的课程学分,应补修转入专业已开过而未修读的课程,具体情况请咨询各学院。

4.在申请转专业期间,学生应安心在现专业学习。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按时报送材料,并做好转专业期间的学生稳定工作,确保转专业工作规范有序完成。

特此通知

附件1:黄山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修订).docx

附件2:2021级各专业接纳人数汇总表.xlsx

附件3:黄山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docx

附件4:2021级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5:黄山学院转专业考试大纲.rar

教务处(招生办)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