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我校召开2018年度人才引进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1447

  1月17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人才引进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枫在讲话中强调了人才引进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深入分析了我校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做好2018年度人才引进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人才强校战略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突破发展瓶颈,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当务之急;二要坚持统筹协调原则,实行校院两级管理的招聘方式。要加大人才引进宣传力度,利用黄山市宜居的优势,拓宽宣传渠道,主动走出校门,加强与社会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联系,切实提高人才引进成效。要实行目标责任制,将各单位人才工作实绩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全校上下一盘棋,确保人才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规范组织人才招聘工作。要严格引进人才审核,重点了解师德师风、学术道德、身心健康等,对特殊人才可以采取“一事一议”;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做好人文关怀和后勤服务。要积极为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胡家俊就前期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他要求各单位要统一认识,明确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最大限度保证计划完成。学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出击,加强横向联系;加快速度,提高效率,切实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目的性与针对性。

  胡善风联系教学和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认真查摆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与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教育部审核性评估等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就如何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人事处处长庄丹娅就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