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汇报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826

  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汇报大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群部门、各党总支、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党代会代表、部分教(工)代会代表及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上,19位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员日常管理、组织活动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服务教书育人中心工作等方面,全面梳理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履职情况,系统总结了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和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

  听完述职汇报后,汪枫对各党总支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评议,他用形式好、内容好、会风好、状态好“四个好”肯定了本次述职大会的组织实施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初步形成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基层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诸如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谋划基层党建工作不够系统、基层党建创新不足、基层党建工作跟踪问效不够等问题并剖析这些问题背后存在的原因。

  就做好2018年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汪枫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以健全的机制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领导。要强化主业意识,守好“主阵地”;要突出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要建立有效责任体系,管好“分担区”。二要把握关键环节,以有效的举措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以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认真筹备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工作重点,有效落实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三要坚持从严要求,以严实的作风保障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要用“钉钉子”精神、“拧发条”状态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抓出成效,为我校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