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冬春火灾防控集中约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471

  1月8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冬春火灾防控集中约谈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主持会议,各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内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保卫处有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汪枫强调,平安是第一民生,安全是第一责任,尤其是防火,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零容忍”。他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经常抓,抓经常,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松懈;要明确责任主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防控措施,将各类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格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列出任务清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为学校的稳定发展作积极贡献。

  刘英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汪枫书记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好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增强大局和合作意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要严守底线,冬天是防火重点时期,一刻不能放松,确保不发生火灾,不发生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与校内经营单位代表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和火灾隐患自查整改承诺书。后勤集团、润博餐厅分别代表学校二级单位、校内经营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视频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