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改革再出发 ——我校举办第三届团学骨干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787

  1月4日上午,我校举办第三届“团学骨干论坛”,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团总支负责人、校学生会、社联会、新媒体中心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安徽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以及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第六次会议《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工作报告精神,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重要论著,精准聚焦“学习十九大 改革再出发”这一主题,认真学思体悟,阶段性总结我校共青团改革的推进情况,梳理经验,剖析问题,进一步部署工作,加快纵深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推动“改革再出发”。


  会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团总支负责人先后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以问题为导向,梳理了改革攻坚和思想引领的具体难点,并就各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具体举措以及读书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必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团干部来讲,要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以忘我的境界埋头苦干,真心实意地到团员青年中去倾听呼声,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各级团组织来讲,落到行动的最重要体现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化共青团改革,扎实推进机构职能、团干部队伍、班团一体会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等改革重点工作,真正让共青团更好发挥组织功能、更好焕发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