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纪的航程,新时代的盛会——我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展巡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548

  2017年12月27—29日,“跨世纪的航程 新时代的盛会”黄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展巡讲活动在我校南北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以及各院部等有关负责人先后观看巡展巡讲。

  一幅幅图片,记录的是瞬间,承载的是历史,展望的是未来。汪枫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认真听取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报告团宣讲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交流图片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他指出,“从红船到巨轮”,我们党走过了跨世纪的航程,召开了新时代的盛会,举办十九大精神巡展巡讲活动有助于青年学子了解波澜壮阔的党史,熟悉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于担当,勤奋学习,砥砺品行,不忘初心再出发,坚定信念跟党走。


  胡家俊在观看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以及全国人民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时候要学会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深入理解,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跨世纪的航程,新时代的盛会——黄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展巡讲》由“开天辟地”“北伐先锋”“井冈烽火”“遵义光芒”“中流砥柱”“延安灯塔”“建国伟业”“探索前进”“改革开放谱新篇”“三个代表领航向”“科学发展建小康”“昂首奋进新时代”等12个版块组成,通过文字描述、图片展示等形式,以时间为脉络,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十九大盛会的丰富内涵。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岗烽火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的奋斗历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团委组织我们大学生宣讲团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展巡讲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史知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报告团团长奚晓飞说。

  此次巡展宣讲活动共有四场,分别在一食堂门口、大学生购物中心门口、南区图书馆门口和北区篮球场举办,后期将在全校宿舍门厅进行全覆盖式巡展巡讲。活动旨在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和动员全校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