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责任 深化内涵促发展——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1715

  12月22-23日,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刘英旺及党代会代表出席大会。副校长胡善风等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23日上午,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党旗鲜红,党徽闪亮,气氛庄重而又热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开幕会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汪枫作党委工作报告


  汪枫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抓大事、谋长远、保稳定、促和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思想政治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巡视整改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群团统战和离退休工作、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民生工程建设及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作为。

  就做好2018年的主要工作,汪枫指出,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着力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打造坚强领导核心。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坚持常抓不懈,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开展正风肃纪,着力加强监察督查。四要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扎实开展迎评促建。着力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开展迎评促建工作。五要坚持协调发展,全力推进美丽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凝聚发展强大动力。着力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着力加大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内部管理能力,着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着力提升依法治校水平,着力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汪枫强调,2018年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校党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要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立足实际,精心谋划“不忘初心强责任,深化内涵促发展”推进年活动,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全面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胡家俊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今年的主要工作,听取和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审议纪委工作报告、党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科学确立2018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他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思想和精力,紧紧围绕大会各项议程,认真讨论和审议。审议时要踊跃发言,敢讲真话,不说大话和套话;讨论发言时既要突出主题,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又要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广开思路,建言献策。



胡家俊主持开幕式


  中共黄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报告回顾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开幕会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和深入讨论;对提案办理情况及征集情况工作报告,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讨论。汪枫、胡家俊、刘英旺分别到各自代表团参加讨论。

  各代表团重点围绕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18年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目标定位高远、鼓舞人心,思路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措施扎实有力、催人奋进;纪委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可行。与会代表还结合学校实际、自身感受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围绕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从作风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当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闭幕会。闭幕会由汪枫主持。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汪枫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认真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握好发展的机遇,努力增强发展的动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辉煌!

  下午5时许,中国共产党黄山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