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扎实开展组办会商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83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党委巡察办把与巡察组会商巡察报告作为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工作实效的重要环节,通过会商准确定性问题、真实反映问题,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打好基础。

  11月28日,党委巡察办与第二轮两个巡察组分别就被巡察单位的巡察报告进行会商。重点围绕巡察报告是否紧扣“四个落实”、体现政治巡察、坚持求实求效、突出监督重点等内容进行核改,确保巡察报告对被巡察党组织“画像”精准,为巡察反馈、巡察整改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巡察办与巡察组针对第二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突出政治站位、突出职责定位、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师生立场,对巡察报告进行逐句逐段讨论报告,全面把关。对报告中问题定性是否适度、问题表述是否准确、文字表述是否严谨、事例支撑是否贴切、数据分析是否准确、移交问题线索有无遗漏、是否突出了重点人和事进行了讨论。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认真核对出处。

  通过组办会商,巡察工作整体合力进一步得到加强,巡察报告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也为做好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巡察办 张慧子,摄影:巡察办  项昱,审核:巡察办 张影;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