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796

  近日,我校分别在南、北校区召开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生处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科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共计150人次参加,发放调查问卷150余份。

  座谈会上,学生处处长李庆玖向参会同学宣讲了十九大文件精神,重点对十九大关于“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要求进行解读。李庆玖全面地介绍了我校资助体系以及“奖、贷、助、补、勤、减”等相关政策,传达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理念——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他还向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了解2017年度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情况以及2017级新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李庆玖介绍了学校勤工助学的情况,鼓励大家积极申请,锻炼能力,并希望大家专心学业,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不自卑,不攀比,在新的学习和生活上取得进步。

  对于受到的资助,参会同学表达了对国家、学校以及老师的感激之情。在了解了十九大关于“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文件精神之后,同学们更是感到鼓舞振奋,纷纷表示要安心学习,努力成长成才。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我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要求,积极响应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校将定期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及发放调查问卷,深入到全校各个学院各个班级倾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声,将相关文件精神尤其是“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传达给每一位在校学生,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手中,使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