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670

12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 副校长刘英旺在外语楼多媒体三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200人参加宣讲会。

报告会上,刘英旺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等方面,全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强调要扎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努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刘英旺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发展目标,突出强调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要求,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尊师重教;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刘英旺表示,我校正处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也处于推进综合改革和审核性评估的攻坚克难的阶段,一方面,学校加强民生工程建设,把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稳步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另一方面,广大师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齐心协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聆听宣讲会的同学们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5级英语班学生党员汪燕说:聆听完刘校长的报告后,感到十分振奋,深刻体会到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对未来也充满了憧憬。我将时刻牢记使命,努力把握青春,精研专业知识,不忘初心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