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制药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708

  12月14日,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为组长的全国药学类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行11人来到我校,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当日上午8时30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15所高校制药工程专业的负责人受邀观摩此次专业认证工作。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副校长胡家俊和专家组组长宋恭华主持。



  会上,汪枫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本科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践行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秉承“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着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学校重视内涵建设,着力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依托地域优势形成了旅游、生态、徽文化等特色和亮点。学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对接黄山市发展战略和目标,全力服务旅游经济发展,大力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倾力推动徽州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校高度重视化学化工学院及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到3500余万元,其中制药工程专业各类教学实验室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专业仪器设备总值达到1000余万元。他还指出,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长期以来得到了省内外高校的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这次专家组进校考察,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学校期待各位专家对我校的专业建设进行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找准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短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清努力方向,有的放矢、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宋恭华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基本程序和方式方法。他指出,本次专业认证是为了衡量学校工程教育的合理定位,考察学校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学校注重工程教育的内涵发展,促进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实际能力,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他强调,本次认证工作将以专业认证指标体系为总纲,专家组在审阅自评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课、深度访谈、现场考察、查阅试卷、论文、毕业设计,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对制药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作出全面了解和客观评判,并召开意见反馈会。现场考察后,将形成黄山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报告。他表示,在黄山学院进行专业认证期间,专家组将严格遵守认证纪律和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专家职责,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全面考察、独立判断、客观评价、坦诚交流,给予黄山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

  我校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方红霞教授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该专业的骨干教师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了专家的现场提问。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考察了金工实训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实验室、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及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深入课堂听取制药工程专业的理论及实验课教学。随后,专家组将通过深度访谈、实地考察、查阅材料等方式,对黄山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进行全面的认证评估,并召开专家认证意见反馈会。


考察基础实验室


考察专业实验室


进课堂听课


考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据悉,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在全省高校同类专业中较早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我校旅游学院的四个专业此前已接受国际旅游组织的专业认证。专业认证工作的陆续开展,标志着我校专业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