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汪观清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梦里徽州”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904

  12月11号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汪观清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梦里徽州”报告会。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校宣传部、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刘英旺主持会议。

  仪式上,汪枫向汪观清颁发黄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汪观清向学校捐赠画作和书籍。


汪枫给汪观清颁发聘书



汪观清向学校捐赠画作和书籍


  报告会上,汪观清讲述了自己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和创作历程。汪观清自幼喜丹青,家境清寒,坚持梦想,潜心钻研绘画技巧。他承袭新安画派,钟情徽州山水,曾38次登黄山写生采风。移居加拿大后,创新绘画技巧,洋为中用,专攻水墨气韵,艺术面目焕然一新,其作品《尼亚加拉大瀑布》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移居期间,去国离乡、心牵故土的汪观清用5年的时间创作出《“梦里徽州——新安江风情图》60米长卷和《天都云瀑歌》图卷。这两幅作品集其绘画艺术之大成,被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城市足迹馆”和“世博中心”选展。此外,他还创作连环画《红日》《南京路上好八连》《周恩来同志在长征路上》《雷锋》《从奴隶到将军》等,作品在当时引起强烈反响。汪观清现旅居沪上,但仍情系桑梓,“我到过世界上30多个国家游历、讲学,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还是觉得家乡的黄山最美,家乡的新安江水最甜。”




  汪观清老先生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殷切寄语青年学子,要想在专业领域获得成功,必须端正学习态度,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熟练掌握专业技巧。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汪观清给学生签名赠书


  报告会后,在汪枫的陪同下,汪观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徽州文书博物馆和徽州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