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汪观清新安艺术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挂牌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367

  12月11号上午,我校与汪观清新安艺术馆在该馆举行黄山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挂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黄山市副市长程红,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洁等出席活动。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艺术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刘英旺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胡家俊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亮点、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在黄山市旅游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及徽州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所作的不懈的努力。他指出,汪观清新安艺术馆集爱国教育、文化交流、学术研究、艺术创作于一体,为黄山再添高质量的文化艺术新阵地,为黄山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传承新安艺术,弘扬优秀文化,推进黄山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作出了积极贡献。我校在汪观清新安艺术馆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大学生专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基地资源,学好专业知识,进一步培养和提升自身素质,为塑造健全的人格和崇高的品格奠定坚实的基础。

  汪观清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求学历程以及对艺术的不懈追求。

  仪式上,汪观清、汪枫共同为黄山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胡家俊、程红共同为黄山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汪观清、汪枫、胡家俊、程红为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参观了汪观清图文资料和画作展览。


汪观清带领大家参观画作


  汪观清,安徽歙县人,1931年生,旅沪著名画家,现为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文史研究馆书画研究社社长,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被誉为“中国当代画坛画牛第一人”。其连环画《红日》《南京路上好八连》《周恩来同志在长征路上》《雷锋》《从奴隶到将军》等作品曾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