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强教风 优学风 树校风】我校举办师德建设承诺暨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121

  为营造崇尚师德、弘扬先进的浓郁氛围,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师德建设承诺暨师德演讲比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宣传部、组织部、办公室、人事处、工会、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赛事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体处级干部和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教师代表认真观摩了比赛。

  共有15名教师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教师徐慧摘得桂冠,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戎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海霞荣获二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陈向阳、艺术学院教师耿佃梅、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何俊威获得三等奖,其他9名教师获得优秀奖。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胡善风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委员张德学、陶卫平、曾小保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人事处、工会、教务处、团委负责人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来自各学院的15名参赛教师紧紧围绕“正风铸魂 立德树人 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坚守在教学工作一线教师的职业追求、感人事迹和切身体会,阐释了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精神内涵的理解与感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和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手们以严密的逻辑、清晰的条理、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深深打动了评委,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徐慧


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戎渊


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海霞


三等奖: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陈向阳


三等奖:艺术学院教师耿佃梅


三等奖: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师何俊威


  演讲结束后,举行了师德建设承诺宣誓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李之琳带领44名各学院师德承诺代表以及场下的近200名教师,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忠实履行教师职责,维护教师声誉,捍卫教师尊严,提升师德境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刻苦钻研,终身学习,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锐意改革,求实创新,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勤勉敬业,率先垂范,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上下求索、教研并举;以生为本,诲人不倦,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培育社会栋梁时代新人不懈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报告厅中,使每一位教师谨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和使命。


师德承诺宣誓



  本次活动由校人事处、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工会、团委共同举办,是我校“转作风、强教风、优学风、树校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来影响人、教育人,让广大教师向先进人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