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010

11月5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张德学,校党委委员周权、张小明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巡察办、武装部、工会、团委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传达学习了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汪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5个党总支和85个党支部顺利换届选举,基层组织焕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



汪枫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再担当,以更强的意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做到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开展日常工作,在深学细研中改造思想、汲取营养,在笃行实干中破解难题、提升水平。二要聚合力,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建工作持续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的组织制度,坚持党组织抓大事、议大事。要持续探索创新和体现特色,深入研究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持续推进我校省级党建“双创”建设和“领航”计划,积极推动基层党建与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深度融合。三要提素质,以更强的队伍保障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带头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增强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一名讲政治、强党务、精业务的高素质复合人才。四要强作风,以更严的纪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分党委(党总支)要严格党员队伍管理,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要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运用不同载体和途径,丰富党性教育内容。要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持续不断强化纪律规矩观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充分发挥二级纪委监督作用,紧盯管理松懈、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现象,不断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李铁范就当前学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一要落实好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稳定保障。二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外部环境复杂多变,防控任务依然繁重。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好教职工和学生请假审批制度,加强进出校园管理工作。三要做好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注重质量、严格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保障维护学校和教师权益。


   

胡家俊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扎实做好近期学生管理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先进、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国进、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焦铮分别就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进行了成果汇报。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部署了近期党建主要工作。


  (撰稿:组织部 杨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组织部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