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648

  11月22日下午,2017年“校园大舞台进高校——徽风皖韵”活动在我校风雨操场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省徽京剧院院长赵纯钢,徽京剧院党总支书记刘涛,我校教师及青年学生代表3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胡家俊代表学校向省徽京剧院的演职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全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2017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必将能提高我校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校的传播和普及。

  赵纯钢对我校给予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惊魂记》创作及演出的相关情况。

  演出共分八个场次,采用“皮黄”“二黄”“徽拨”等唱腔和说唱、跳逗等表演方式,并撷取了话剧、舞剧等多种艺术方法,多角度诠释了人物内心的性格和灵魂,彰显了中华文化和徽剧文化的博大精深,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徽剧《惊魂记》改编自莎士比亚名著《麦克白》,在原有情节基础上,以中国传统徽剧表演形式进行了艺术改编和创作。本剧曾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梅花奖”等多个奖项,并先后到美国、西班牙等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