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我校宣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184

  为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11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黄山市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善竑,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小飞,黄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松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汪枫主持。



  报告会上,程雁雷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安徽教育新篇章三个部分进行了宣讲。报告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建设新要求、党的十九大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她还结合安徽教育实际,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徽教育新篇章的目标任务。

  程雁雷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总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光明未来的必然要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反映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要求,为党和国家全局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程雁雷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下功夫,做到“六个贯通”,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全面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贯通起来,同把握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和矛盾变化的新特点贯通起来,同把握十八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落实到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努力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发展成果谱写安徽教育发展新篇章。



  汪枫在讲话中指出,程雁雷同志的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资料翔实、论述深刻,令人深受启迪、深受教育。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发展目标,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突出强调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汪枫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学懂、弄通、做实”的“六字”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五大”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要结合教育和单位实际,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六个一”安排,加强工作统筹,突出教育特色,统筹推进一系列学习培训,深入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大力建设一批研究基地,努力推出一批调研成果,全力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一个浓厚的舆论氛围,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奋力谱写安徽教育新篇章。



  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黄山市区县教育系统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学校校长、书记及师生代表;黄山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等近千人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