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4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142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8日上午,黄山学院第42届田径运动会在率水校区田径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家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权出席开幕式。体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家祥主持。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和热情洋溢的解说,由学校国旗护卫队、校旗方队、会徽方队、标语牌方队组成的仪仗队先后通过主席台,拉开了运动会方阵的序幕。


 

 

国旗、校旗、会徽、标语牌方阵


随后,在彩旗队方阵的引领下,由各学院师生、部门教职工组成的20支运动员方阵、由体育学院师生组成的裁判员方阵,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师生检阅。各方阵以不同的队列表演形式传递了各单位的特色和文化底蕴,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新颖有趣,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员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风貌,引得观众掌声阵阵、叫好连连。


 

 

 

 

 

 

 

 

 

 

 


入场结束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胡家俊宣布黄山学院第4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胡善风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学校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谢意。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体育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盛会,是全校师生分享运动快乐、展示运动成果、凝聚集体力量、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全校师生员工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差距、抓落实、办实事,全力办好校田径运动会。同时,以办好校田径运动会为契机,树牢运动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推动学生体育社团建设,开展好课外学生体育锻炼,组织好学院级综合运动会,推进全体师生参与体育运动,不断提升师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他希望各学院、各分工会继续发扬勇攀高峰、不断超越、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组织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运动员代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田径联赛女子甲组标枪冠军、校田径队员、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上官凤鸣,裁判员代表、体育学院教师喻彩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进行了以“庆祝建党百年,传承传统文化,展示青春活力”为主题文艺表演。首先出场的是大型舞龙表演,13条长龙在会场翻腾起舞,摆出“中国龙”“1921-2021”“党徽”“100”等造型,寓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由10个学院70多名学生组成的大型街舞表演,用青春的舞步展现新时代年轻一代的风华;13个公共学院千余名学生带来了校园大型健美操表演,他们如初升的太阳,青春、健康、激情、活力,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进取、凝心聚力的青春风采。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黄山学院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起跑仪式。起跑仪式由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优秀率第一名——文化与传播学院代表队领跑,其他各代表队依次跟跑。


 

本届运动会共设3大组92个项目120个赛次。来自3大组的1476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对运动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

 

(撰稿:宣传部 赵睛;摄影: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审核:宣传部: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