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感知中国-徽风皖韵”社会体验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91

  11月10-11日,我校组织来自美国、俄罗斯的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感知中国-徽风皖韵”社会体验活动。

  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格力电器、新安中医馆、合肥大圩镇。格力自主智能装备和先进的生产流水线让大家爱上了中国制造;在新安中医馆,大家了解了中医药文化的历史发展进程,并现场体验了针灸、火罐、中医体质辨识等中医药项目;合肥大圩镇的“鱼菜共生”循环生态农业让国际学生们对中国新农村建设和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刮目相看。迎江寺、振风塔、孔城老街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景点让留学生们流连忘返。

  来自俄罗斯的昆凯婷表示,这次活动让她最难忘的是大圩镇先进的农业技术,俄罗斯有很多闲置的土地,如果把这些技术在俄罗斯推广,让俄罗斯的农民提高生产力,并利用“互联网+”把农产品销售出去,会大大提高农村人口的生活水平。

  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安徽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和安徽医科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的8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