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共青团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600

  11月1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主持召开黄山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审计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家俊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改革工作,制定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实际,通过改革强“三性”、去“四化”,让青年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把握蹄疾步稳的总体改革要求,既要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又要处理好时间与质量的关系;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抓准问题,在队伍建设、思想引领、工作体制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校团委要认真梳理和充分吸纳各方建议意见,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力争改革有深度、有实效、有针对性。

  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邱慧就《黄山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依据和制定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对方案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解读。我校共青团改革主要从体制机制、强基固本、方法创新、从严治团、支撑保障等五大方面提出15条具体举措。

  与会人员聚焦改革突出问题,围绕《黄山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研讨、各抒其见,并就本部门、本领域涉及的改革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前期,校团委通过宣讲座谈、论坛研讨、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分组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党政领导、团学干部、普通团员、青年学生等代表的意见建议,对照团中央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研究起草了《黄山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下一步,校团委将充分吸纳此次座谈会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尽快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