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2441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10月26日上午,在全国上下欢庆党的十九大的热潮中,黄山学院第38届田径运动会在我校南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胡家俊主持。



  上午8点30分,运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和热情洋溢的解说,由国旗、校旗、会徽、标语牌方阵组成的仪仗队率先通过主席台。随后,在彩旗队方阵的引领下,来自各学院、部门的25支运动员方阵及由体育学院师生组成的裁判员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全校师生检阅。各方阵步伐整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特色鲜明,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汪枫宣布黄山学院第3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汪枫宣布运动会开幕



胡家俊主持开幕式


  胡善风致开幕词。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群众性体育运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本届运动会是对全校广大师生运动水平和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各单位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的一次大考验,更是全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他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观众文明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努力将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提升运动竞技水平、展示团队协作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体育盛会!


胡善风致开幕词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叶星云、体育学院学生周继航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汪枫、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分别为龙狮点睛,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体育学院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在激越高亢的音乐声中,一条蜿蜒的巨龙与四只威武的狮子活灵活现,交相辉映,将龙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在《我和你》柔美的旋律中,来自体育、艺术、文传、旅游、经管、数统、教育、化学、外语、信息等共计10个学院的144名同学组成方阵表演了瑜伽。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7级新生广播操比赛和黄山学院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起跑仪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体委、各院部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

  本届运动会共设3大组70个项目94个赛次。教工运动会延续了以往赛事富于参与性、趣味性、表演性以及观赏性的特点。来自25个代表队的1251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