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2724

  9月17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率水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黄山军分区副司令员赵启发,武警黄山支队副政委徐胜平,屯溪区人武部部长周翔飞,各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师长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铁范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后指出,大学是一次成长和蜕变,更是人生新的转折。他殷切寄语新生,一要不负时代,志存高远,做有志气的时代奋进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读懂中国,读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读懂世界,读懂“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读懂时代,读懂时代脉搏和人类发展进步的新方向。要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同频共振,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二要不负期望,精忠报国,做有骨气的时代开拓者。要在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中厚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骨气,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前行的力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傲骨、无傲气的新时代青年。三要不负韶华,拼搏奋斗,做有底气的时代奉献者。要矢志刻苦学习,锤炼实干本领。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为有能力、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李铁范指出,即将开始的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他希望2021级新生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守军训纪律,听从教官指挥,在汗水中磨练,在风雨中蜕变,在坚守中成长。

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汪枫向承训部队授军训团团旗。



会上,教师代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胡晓倩教授,新生代表、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蒋宁钰分别作了发言。军训教官进行了队列展示。



武警黄山市支队的官兵、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赵睛 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