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80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作题为“重规矩,我们怎么做”的党课报告。党委书记汪枫,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科级党员干部,各部门全体党员,艺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报告会。汪枫主持报告会。



  汪枫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校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周密部署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态度认真,工作安排环环相扣、内容充实,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校党委举办此次“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党课,旨在促进学校“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党课报告中,胡家俊围绕 “重规矩,我们怎么做”这一中心主题,从学、思、践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一要学有所思,深刻领会“重规矩”的必要性及特殊意义。全面从严治党要充分发挥纪律和规矩的作用,重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之基。实现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必须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心有所畏,准确把握“重规矩”的内涵要求。重规矩、明纪律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胜利、赢取民心的重要法宝,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的力量所在。重规矩,就是要遵循党章这个总规矩,坚守党规党纪这个铁规矩,要敬畏法律法规这个硬规矩,要践行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这个好规矩。要坚决抵制不守规矩的言行 。三要行有所止,切实增强“重规矩”的行动自觉。在实践中要始终坚持“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要始终保持“三心”,即:始终保持“平常心”,让守纪律、重规矩成为自觉、形成常态;始终保持“敬畏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逾矩,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刚性约束;始终保持“修炼心”,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修炼,延伸渗透,立好规矩,使每一项工作都处于纪律规矩之内。要努力做到“三个坚定”,强化理论武装,在“知”规矩上坚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习规矩,熟知规矩,深刻领会把握规矩的内涵和要求;树立底线意识,在“敬”规矩上坚定,将规矩意识深入内心,在工作中始终心存敬畏,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在“守”规矩上坚定,守纪律重规矩,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

  胡家俊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在工作、生活的实践中“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现作风建设有新突破、工作水平有新提升、服务师生有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