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报道系列之三】我校举行2017年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750

  9月19日上、下午,我校分别在南、北校区举行黄山学院2017年消防应急疏散演习,2017级全体军训新生参加演习。

  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分为消防逃生演习、消防技能培训两部分。在南北校区,演习模拟学生公寓突发“火灾”,浓烟滚滚,公寓管理员立即向校警务站报警,治安队员快速赶到火灾发生处灭火,校医院医生冲进火场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护。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救援车辆驶入事发现场进行救援,数千名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安全撤离到楼下的安全区域。

  疏散演练结束后,所有同学参加了消防技能培训活动。武警屯溪区消防大队官兵向同学们展示了常用的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亲自动手体验;向同学们讲授了消防常识,指导并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

  为切实做好此次演习活动,学校保卫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谋划,使此次演习活动做到“全覆盖,重实效”,让每位新生都能够掌握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整个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气氛严肃逼真,现场井然有序,演习达到了预定效果。

  演习由保卫处副处长窦卉平担任总指挥。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分管领导和新生班级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演习。


逃生演习

紧急救护

消防技能培训

消防器材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