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系列报道之一】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2294

  9月17日,我校2017级新生迎来了大学第一课——军训。新生们身着蓝色迷彩服,头戴军帽,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为期14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军训新生按军训团编制,下辖4个营,约4490人。“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和军训队伍“齐刷刷”行进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校园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此次军训的训练项目有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立定、敬礼礼毕等。“这些项目看起来简单,但要想真正做好,还是需要狠下功夫的。”其中一位教官说道。军训期间还将开展人防、消防演练,安全教育,演讲比赛,观看国防教育电影,展板评比等活动。









  今年军训工作于5月开始启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武装部提前谋划、主动思考、积极部署,精心安排和周密计划了军训服装采购、承训部队落实、团营连排建制、军训领导小组成员构成、教官人数统计、军训计划编制到军训结训安排等事宜。9月10日,副校长胡家俊、刘英旺主持召开军训协调会,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群策群力,集中商讨解决军训各项事务;9月11日,副校长刘英旺亲自带队赴武警黄山市支队对接军训工作,争取圆满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