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结新果 我校2017届毕业生李超志愿服务西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206

  8月20日,黄山学院2017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毕业生李超到达西藏那曲地区,开始了他新的人生征程。作为西藏那曲地区2017年引进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李超将在那曲地区电视台服务工作8年。这是我校众多志愿到西部艰苦地区工作的毕业生之一,也是我校首位受资助学生中志愿到西藏长期工作的毕业生。

  李超是我校2013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他来自山东的一个贫困家庭,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助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等资助。面对困难挑战,他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在校期间曾获“全国优秀文学社团干部”“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先后发表多篇文学作品。临近毕业,他放弃多个待遇优厚的工作机会,毅然选择去西藏那曲地区长期工作来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履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李超说,虽然家庭贫困,但是在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下,在社会和学校的关心下,自己顺利完成了学业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要用自己的力量来回馈社会。他也呼吁更多的受资助学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力所能及的事,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

  我校历来重视家庭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李超同学的事迹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果中的一个缩影。新学期伊始,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校将继续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做好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育人成才工作,在新的学年使资助育人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李超到达西藏


李超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