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8浏览次数:1921

  8月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来我校调研指导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机制、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黄山市副市长程红、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程宗林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汪枫主持。



  座谈会上,汪枫从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改革意识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谋划、思路举措、方法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介绍了学校在巩固提高巡视整改成果、开展“四个专项治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展“转作风、强教风、优学风、树校风”建设年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

  张岳峰对我校近年来办学治校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黄山学院在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开展的“转作风、强教风、优学风、树校风”建设年活动符合实际,针对性强,成效明显。

  张岳峰指出,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和高校的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工作,必须坚持做到“四个一”:即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根本制度,紧扣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抢抓“双一流”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强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使命担当。张岳峰强调,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好、落实好、体现好,确保落地见效;要把抓党建和抓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能搞成“两张皮”,要将党的领导的理念、思想和作风贯穿到日常工作、教学科研和各项管理之中,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向基层基础延伸、向业务工作拓展、向日常管理融合;要建立以党的领导为保障、以绩效工资为核心、以精准考核为抓手、以激发活力为目的管理机制,树正气,明导向,奖勤罚懒,优胜劣汰,激发全体教职工的内在动力和活力,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张岳峰希望,黄山学院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要积极探索,创新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汪枫表示,要认真学习落实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提出的希望要求,进一步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提高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领,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业绩。

  张岳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徽派建筑展示厅、文化与传播学院全景虚拟演播厅、微电影创作基地、摄影基地、非编实训中心、媒介融合实验室等实训平台,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思路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