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赛、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648

  近日,第十二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省第十届“讯飞”杯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比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伍表现优秀,创新实验室选派的10支队伍在参加的6个赛题组别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其中参加光电四轮组的“云母电容”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据悉,安徽赛区光电四轮赛题组本科组共有80余支队伍参赛,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3支队伍中仅有前4名能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比赛于7月17日至7月20日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本届比赛设立光电类、电磁类、追逐类3个大类,光电大类分四轮车和直立车两个组别,电磁大类分普通和节能两个组别,追逐大类分光电追逐和电磁追逐两个组别,共计6个组别。全省共有48所高校的319支队伍参赛,大赛评委会共评出一等奖获奖队伍66支,二等奖获奖队伍105支,三等奖获奖队伍85支,优秀奖获奖队31支。

  该项赛事即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现更名为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比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被教育部新列入全国十大赛事之一,也是安徽省教育厅规定的A类比赛之一。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力求以学科竞赛推动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创新实验室负责指导。全体参赛队员经过近一年的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