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赴南溪南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618

  为传承徽州传统文化,推动乡村区域的经济文化发展,7月14日-20日,旅游学院徽州古村落豆腐作坊产品创新能力调研实践服务团队赴南溪南徽州村落开展调查研发创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历时7天,团队在指导老师李毅带领下,对南溪南村小阿东豆腐坊进行了深度调查。实践团队成员深入豆制品生产车间进行调研,学习豆制品制作的原理知识、流程、生产技术。成员们认真记录豆制品从原材料采入,到加工产出的生产过程。通过调研了解到,该村共有27家豆腐作坊,每日大豆用量量高达两万斤,其生产出的豆渣也高达万斤,而豆渣没有销售市场,最后也只能当作饲料处理。此次调研后,团队结合自身专业和学校平台优势,主要对豆渣进行工艺处理,共推出六款豆制品新产品,其中四款是以豆渣为主要原料的新型产品,并受到村民们的认可,大家希望自己设计的产品能帮组到当地村民开拓新市场提高收入。

  

  

  

  此次暑期下三乡时间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旅游学院以食物设计爱实训平台同学为主,成立的徽州古村落豆腐作坊产品创新能力调研实践服务团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撰稿:旅游学院 李毅;摄影:旅游学院;审核:旅游学院 孙克奎;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