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2浏览次数:636

  8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7月29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宣传工作的意见;按照“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第二阶段研讨要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分别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研讨交流中,大家首先进行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第二阶段的集中研讨,重点就如何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如何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如何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随后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研讨,大家围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进一步受警醒警觉警戒;要坚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要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定不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要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聚焦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大家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认识,自觉以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等规范言行,自觉践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和基本规范,自觉把讲规矩作为增强党性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考验,真正把党的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以组织原则、规章制度约束自己,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忠诚干净、心无旁骛、一心干事的好党员,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以上率下,真正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汪枫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纯洁入党动机,升华思想境界;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必须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必须弘扬清风正气,营造良好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必须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清白做人。

  汪枫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规矩,熟知规矩。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规矩的内涵和要求;坚持从严从实,不断强化规矩意识。要敬畏规矩,遵守规矩。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为民情怀;落实主体责任,勇于使命担当;深入改进作风,践行严实要求;增强监督实效,敢于较真碰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