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看望暑期企业实践学生并考察就业市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1浏览次数:581

  为培养学生职业发展意识,强化学生企业认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学生处与黄山市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开展黄山学院学生赴黄山市企业暑期实践活动,我校24名学生在黄山市6家企业参加为期50天暑期企业实践。暑假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率学生处和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领导看望企业实践学生并考察就业市场。

  胡家俊一行先后看望了黄山东晶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金华总部和宝华(黄山)新材料技术公司参加暑期实践学生。

  每到一处,胡家俊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及参加实践的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并深入车间实地查看。座谈会上,胡家俊代表学校对企业为我校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和周到生活保障表示感谢。他指出,黄山学院是一所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支持黄山社会经济发展是职责所在。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合作,发挥高校自身优势,为黄山地方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智力支持,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功能。组织学生参加企业实践意义重大,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此项活动开展,有助于学生了解企业,熟悉企业,热爱企业,在参与中提升自己。他希望参与企业实践的学生主动参与、服从管理,虚心求教,收获体验。要求学生处和相关学院一如既往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多听企业、学生意见和建议,不断总结,力争将这项活动打造成成品牌项目。

  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我校学生在实践中的表现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他们虚心学习、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同时,表达了与我校在学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强烈愿望。与会学生纷纷谈体会,话收获,认为这次参加企业实践丰富了阅历,锻炼了意志,提高了实践能力,为以后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期间,胡家俊一行还考察了金华浙江派尼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云房源软件服务有限公司、浙江葫芦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实习就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