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高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黄山学院教学点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479

  8月9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高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黄山学院教学点开班典礼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汪小飞出席典礼。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岗前培训任课教师及培训学员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胡家俊主持。 


 

  开班典礼上,汪枫对2017年来校工作的新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欢迎大家加入黄山学院,成为黄山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祝贺大家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他介绍了我校今年开展的以“转作风、强教风、优学风、树校风”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并结合自己多年在高校的工作经历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要强化“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书育人”不仅是教师的责任,更是一种荣誉和使命,要珍惜这种荣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有效的教学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引领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三要恪尽职守,真情付出。要有仁爱之心,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坚持思想引领,注重知识传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方式方法,强化素质养成,拓展教学手段。

  胡家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希望学员在培训期内,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充分交流,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二要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全面做好岗前培训的组织、协调、班级管理及相关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岗前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劳逸结合、注重实效。参训教师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训学习,确保取得良好学习效果。

  汪小飞从修身立志、勤勉钻研、传承创新、遵守纪律等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希望。

  人事处处长庄丹娅在开班典礼上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任课教师,并就课程安排和培训要求作了说明。

  开班式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德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老师们交流了学习体会。

  根据安排,此次岗前培训采取校内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黄山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的123名新教师参加本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