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系列报道】我校领导干部“知史明理守初心,崇信笃行担使命”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614

7月20日下午,我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井冈山大学培训基地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李铁范主持。

  

  

汪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培训,是一次正确的选择、精心的组织、周密的谋划、创新的举措、求实的安排,具有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显著的效果、多样化的形式等特点。5天的时间里,大家态度认真、精神饱满、积极参与、克服困难、纪律严明,一同追随红色革命足迹,感受先辈丰功伟绩。面对一处处历经风雨的革命旧址,一件件朴实无华的革命文物,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无时无刻不被井冈山的革命先辈们光辉事迹深深触动和震撼。

  

  

汪枫指出,这次学习培训,是一次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领会井冈山精神之行。一是在“坚定执着追理想”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理解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领略了革命烈士将炽热情怀化作燎原星火的无上荣光,身临其境感受了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要更加坚守信仰、追求真理,进一步感悟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井冈山精神的实践力量,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要始终坚持把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贯穿于干事创业之中,坚持把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贯穿于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之中。牢牢立足于学校的校史校情、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开阔的胸襟和眼界把握高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做到求真、求实、求深、求精。三是在“依靠群众求胜利”中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学校的发展、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师生所思所盼所需做起。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努力让全校师生获得感更满足、幸福感更持续、安全感更保障。

汪枫强调,这次学习培训,又是一次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党史教育,追寻初心使命之旅。一是更加铭记了光辉历史。井冈山斗争前后历时两年零四个月,牺牲的革命先烈有4.8万余人。那些感人的事迹、崇高的精神、激情的岁月,无不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井冈山精神虽铸就于革命战争年代,但这种精神是跨越时空的,仍然激励着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向前!二是更加强化了历史担当。亲历井冈山,我们更加透彻的理解了“革命”“信仰”“担当”“无畏”等一系列词汇的真正含义。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从党走过的风雨激荡的历史中,学习共产党人的爱国主义情怀、高贵品质和远大理想,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学校师生的新业绩。三是更加牢记了初心使命。重温井冈山的革命历程,让我们再次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再教育、再锤炼、再升华。作为领导干部必须作表率、走在前、打头阵,要让井冈山精神坚持下去,紧紧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永远为师生的福祉而奋进。

汪枫认为,这次学习培训,还是一次思想上再认识,精神上再提振,淬炼党性修养之路。这次培训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一是进一步发扬了革命传统。培训期间,大家始终保持了高昂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了领导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传统。二是进一步感悟了思想伟力。培训过程中,许多同志深读深悟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诗词,汇聚一堂齐唱井冈山红歌,与红军后代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感受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三是进一步汲取了历史智慧。了解井冈山的伟大斗争历程,我们再次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井冈山精神”,我们再次增强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提高了学以致用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

汪枫强调,学习培训只是短短一段日子,我们不能只是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更要铭记一辈子、遵从一辈子、践行一辈子,更为重要的是要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生活的动力,变心动为行动,以行动求实效,指导工作、融入工作、推动工作。就做好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汪枫要求,要深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对标争先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对标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铁范在主持结业仪式时指出,这次集中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教学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收获了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系统的理论、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坚强的党性,增强了做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就贯彻好本次培训班精神,他指出,一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门要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及时将这次的学习培训精神和要求传达贯彻到本单位教职工,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抓好学用结合,筑牢初心使命意识。全体学员要立足岗位,树牢使命意识,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学校工作中,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步发展。三要强化统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招生录取,大型学术活动举办,贫困生走访慰问,人才引进、职称评审、产学研合作、科研项目攻关等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吴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春安、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任傅作为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各组的学习感受及交流研讨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建设、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内涵建设,做好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交流总结发言。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身临其境的党史学习和现场体验,不仅增强了对井冈山斗争历史的系统了解、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刻理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入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要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必胜的信心。大家表示,将把学习教育的感悟与成效,同岗位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投身到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为实现黄山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7月19日下午,学员们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