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470

7月9日上午,黄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暖心向阳”志愿服务队来到歙县深渡镇,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主要包括家电维修、爱心支教、环境整治、党史学习等实践活动。

学以致用,家电维修回馈社会

本次“三下乡”活动期间,家电维修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来到九砂村、大茂社区、定潭村、约源村、深渡社区等多个村庄,不畏高温酷暑,为居民免费维修电风扇、电饭煲和电热水壶等多种家用电器,累计维修家用电器近两百件次。计算机爱好者协会的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居委会办公室、政府办公楼,为大家解决各类计算机问题。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当地居民科普安全用电、安全使用计算机等常识,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志愿服务,多维助力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另外一支志愿者队伍多途径开展志愿活动,服务当地居民。在深渡镇多个村庄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环境整治活动,如“清理新安江”活动,协助当地城管使用清扫工具对新安江边道路上的垃圾进行清理;服务当地“生态美超市”开业,帮助村民们将其带来的垃圾进行称量并合理计算,兑换相应的日用品给村民,两天时间共称量兑换垃圾20吨。此外,志愿者们赴深渡镇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助老人们打扫居住的场所;在深渡镇文化站整理归纳图书几千册;开展支教服务,为当地的小朋友们辅导功课,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



党史学习,理论武装充电助力

“三下乡”活动期间,全体志愿者参加深渡镇政府干部夜学活动,通过主题党课学习、当地干部交流,启迪了志愿者们的思维,开阔了志愿者们的视野。与深渡镇青年干部座谈,对“三下乡”期间的活动进行了分析与交流。志愿者们不怕吃苦和团结互助的形象充分展现了黄山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在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方面有所想有所感,让同学们在基层中成长,使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经历风雨,见识世面,在社会的大舞台上与祖国共奋进,与家乡同发展,为祖国献青春。


(撰稿:信息工程学院 王胜伟;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杨雪宝、王胜伟;审核:信息工程学院 刘承红;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