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462

7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开幕式在黄山馨园国际酒店举行。黄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教授,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教指委制药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张珩教授,西北大学薛伟明教授,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刘元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90多所院校的130余名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李铁范首先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药学类专业教指委一直以来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黄山市、黄山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一所高校发展的基石,是反映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准。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承办,为我校和兄弟高校同行专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对加强制药工程专业和课程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



宋恭华代表药学类专业教指委致辞,感谢黄山学院精心筹备本次研讨会,感谢与会专家与代表们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制药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研讨会,积极践行新工科办学理念,依托教育部三级专业认证体系,进一步推进制药工程专业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的改革与探索,切实推动高校提升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水平,为全面提高我国高校制药工程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努力。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周,分为“制药工程专业实习类课程”和“制药工程专业设计类课程”两个组进行,采用课堂讲授、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交流学习。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制药工程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为申请国家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搭建平台。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李长江;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方辉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