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系列报道】知史明理守初心 崇信笃行担使命——黄山学院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大学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514

7月17日上午,黄山学院“知史明理守初心,崇信笃行担使命”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大学开班。校领导汪枫、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汪枫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主持开班式。



汪枫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来到井冈山,就是要充分利用这里的红色资源,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就做好本次干部培训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干部教育培训重要意义。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的现实需要。校党委组织安排干部培训学习,目的在于教育全体干部和党员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希望大家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本次培训,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希望大家能够将学思用融汇贯通,更加自觉地运用新理论、新知识、新成果指导实践,努力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进改革、提升能力和水平的过程。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加快内涵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当前,学校发展虽驶入快车道,但我们要清醒看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学习方能行稳致远。举办干部培训班,有利于我们全面总结、谋划未来、增进交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学习重点,聚焦主题主线开展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班,我们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着重突出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党史、专题研讨、交流发言,寻找初心、保持初心、牢记初心,在前期校内学习的基础上,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既要原原本本读,又要用心用情悟。要“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要用好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要汲取经验智慧,锤炼过硬本领。要“悟真悟切”师生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要在“高质量”上做文章,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三要严肃学习纪律,确保本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这次培训时间短、内容多、任务重。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集中精力、潜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要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要坚持学以致用,要结合工作实际,有目的有重点地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量和钻研,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取有更多实实在在的收获。要严守培训纪律。本次培训班安排的现场教学较多,大家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学出精气神、做出好榜样。

陈小林在致辞中对我校到井冈山培训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井冈山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

开班式结束以后,陈小林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辅导——百年大党书写千秋伟业》的专题报告。报告运用大量详细的史料和数据,从“七一”讲话的深厚背景和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大创新、实践要求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在井冈山大学举行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以“学习革命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本领”为主题,为期4天,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讲授式、体验式、音像教学、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包括2场专题讲座,6场现场教学,1场体验教学,1场访谈教学,1场激情教学。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