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青春校园舞蹈大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862

  舞动青春,与梦同行,逐风魅影,一舞惊鸿。5月26日,我校首届“喜迎十九大,舞出新丝路”校园舞蹈大赛在南区中心大礼堂成功举办。全校共约1500名师生观看了本次大赛。经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凭借《我等你》的精彩演出摘得桂冠,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舞蹈队与王四海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活动在乐器爱好者协会带来的一曲悠扬的歌曲合唱中拉开序幕。舞蹈《刚刚好》将hip-hop与情歌相结合,表现了年轻人的爱情;王四海、汪凯丽两位同学用两把红油伞演绎了一曲《风筝误》惊艳了全场观众;华尔兹舞蹈《如你一般》气氛浪漫,表演者步伐曼妙轻盈,舞姿婀娜迷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高呼。团体赛的争夺中,由化学化工学院同学带来的《惊鸿舞》绸缎飞舞间尽显传统舞种的唯美意境,令人沉醉;外国语学院舞蹈队带来的《铃吆灵》极具民族风情色彩,舞姿灵动飘逸,热情洋溢,别具民族风味;教育科学学院的《我等你》采用现代舞的形式,讲述了一段深情缱绻的军民恋歌,感人至深,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大学生艺术团三位同学带来的《hip-hop》急促而极具动感,用撩人的舞姿和饱满的热情,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比赛也随这段热舞的结束而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从五月初开始启动,经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大力宣传,共有38组选手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13组同学晋级决赛,参与冠军的争夺。比赛还设有网上投票环节,同学们通过微信为自己喜爱的选手们进行人气投票,人气高的选手可以在最终评审中得到额外票数加分。此外,大家还通过弹幕互动积极参与比赛交流。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本次舞蹈大赛系我校 “喜迎十九大” 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舞蹈大赛不仅深化了学生对各种舞蹈的认识和学习,为热爱舞蹈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施展自我的平台,同时也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