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八届“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809

  5月20—2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主办,浙江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总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吉林建筑大学两所大学同步进行。由建筑工程学院黄剑和程希莹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满载而归,获得“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和“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承担比赛任务的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工程造价专业黄剑、程希莹老师根据赛事安排,为学生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积极备战。参赛团队在前期培训、初赛选拔、后期巩固、赛前冲刺等培训环节下,经过7个月的训练,我校工程造价组和工程管理组两支队伍共9名学生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中,我校参赛队员与来自全国知名院校的学子们激烈角逐,结果不负众望,获得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斯维尔杯”BIM大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比赛。大赛围绕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分析、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四大专项展开,行业瞩目,竞争激烈。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6个月共400所高校参赛,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南理工等一批国内著名高校。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行业竞赛,加强应用型人才教育和培养,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大大提高我校建筑类专业的办学声誉和知名度,也为我校工科专业实践技能训练、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做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